台风“灿都”来袭 温州启动水上防台I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21-09-12 20:30: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朱林)9月12日晚,记者了解到,温州海事局于12日19时启动水上防台I级应急响应。截至12日晚上19时,温州40条客渡运航线已全部停航;5个涉水工程已全部停工。目前,温州水域共有4000余艘船舶在港避风。同时,海事、东海救等部门已出动22艘执法船艇分散布点在各大重点水域应急待命,预防避风船舶发生险情。

  12日晚上18时,台风“灿都”位于北纬25.7°,东经122.5°,即距温州东南方向311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35百帕,中心风力16级,目前正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偏北方向移动。气象部门预测“灿都”可能在浙江舟山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舟山近海进入杭州湾。

  在此,海事部门提醒,受“灿都”影响,预计温州沿海风力今天夜里到明天将有12-14级,请所有在港避风船舶加强值班,如出现海上险情,请立即拨打12395求救电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