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 这些城市内涝风险隐患点,请尽量避行!

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1-09-12 22:00:0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超强台风“灿都”将携暴雨而至,温州市区哪些点位、路段容易积水?

  记者9月12日采访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得到了一份市区积水点、段名单。其中市区的24处下穿和7处旧城片区背街小巷的低洼点,市民今明两天需尽量避行。同时,各县(市、区)也排查出了城市内涝风险隐患点。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工地围挡等设施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温州市区共有24处下穿,暴雨中容易发生积水。其中鹿城区共有3处,分别是华盖山隧道、官岭北路铁路下穿和官岭南路铁路下穿。

  瓯海区共有21处,分别是龙霞路铁路下穿、汤家桥路铁路下穿、温瑞大道铁路下穿、瓯海大道和三垟大道交叉口、六虹桥1#铁路下穿、六虹桥2#铁路下穿、瓯海大道(公跨铁)铁路下穿、上江路铁路下穿、茶白路铁路下穿、学府北路铁路下穿、陈岙2号铁路下穿、陈岙3号铁路下穿、陈岙4号铁路下穿、陈岙5号铁路下穿、陈岙6号铁路下穿、大连路铁路下穿、屏西路铁路下穿、陈马路铁路下穿、陈庄村铁路下穿、连云港路铁路下穿和国鼎路铁路下穿。

  除此之外,市区还有7处旧城片区的背街小巷,属于地势低洼点,在强暴雨下容易积水。如瓦市巷、周宅祠巷、嘉会里巷、金锁匙巷、广场后巷、蛟翔巷和斋堂巷。

  针对以上积水易涝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已提前做好准备。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的80支、41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准备就绪、总应急能力达每小时3.945万立方米的13辆大型防汛泵车、6辆轻型防汛泵车和70台便携式排水泵等防汛设备完成检查调试,并根据专项预案部署到位。此外,昨天巡查中发现的学府北路、温瑞大道万象城、龙湾建中街等9处积水点,均已完成积水处置。

  今明两天,面对超强台风“灿都”带来的强降水,相关部门还将利用“智慧平台”上共享的气象、水文数据、公安全球眼视频监控信息、道路积水监测数据和排水设施运行监控数据,以及人员设备定位数据,合理调度人员设备和排水设施运行,数字赋能助力科学防台。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交桥桥洞、地下人行通道、地下车库等也是内涝的高发地,狂风暴雨中不宜久留。市民倘若必须经过积水路段需要特别小心,随时观察附近有没有用电设备,确保积水范围内没有电线落入。此外积水之下暗伏危险,市民不可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以免跌入水井、地坑。有车一族也需注意,当水位高于轮胎的三分之二或水深不详时,不要贸然涉水行车,以免对车辆造成更多损坏。广大车主如果必须经过积水路段,要利用低速挡缓慢通行,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匀加速。

  另据了解,除市区24处下穿和7处旧城片区背街小巷容易积水外,各县(市、区)“城市内涝风险隐患点排查清单”也已经出炉,有需要的市民可登录温州新闻APP进行查看,市民有发现其他低洼易涝点也可联系属地政府部门,继续完善“城市内涝风险隐患点排查清单”。

  城市内涝风险隐患点排查清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