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误 两到位” 温州迎战防汛防台和防疫双重考验 临时避灾安置场所升级防疫要求

温州网 2021-09-13 07:46:13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记者9月12日从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到位,温州加强避灾安置场所的人员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要求,临时避灾安置场所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所有进入安置场所人员需排查健康码、行程码。对自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人员,单独设置安置场所。

此外,加强安置人员的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的人员,需及时联系120 或由专车送就近发热门诊,相关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安置点内人员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的社交安全距离,不得扎堆聚集、打牌等。

鹿城区滨江街道疫情防控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方面结合新冠疫情的最新情况,加强对临时避灾安置场所的管理。

针对滨江街道在建工地多的实际情况,11日-12日两日,已开展对工地工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同时,要求各社区、学校等临时避灾安置场所开辟出单独场所,以备在安置中发现有福建省旅居史人员单独安置使用。各避灾安置场所在人员转移前,也已全部开展消杀清洗。据了解,在安置点内人员管理上,按照场地大小,限制人员数量,以保持在安置点内人员1米的社交安全距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两不误 两到位” 温州迎战防汛防台和防疫双重考验 临时避灾安置场所升级防疫要求

记者 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