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鞋都”20岁生日 引央视来拍故事

“中国鞋都”20岁生日 引央视来拍故事

温州网 2021-09-13 07:44:00
9月12日是温州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授予温州“中国鞋都”称号20周年纪念日。

温州网讯 9月12日是温州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授予温州“中国鞋都”称号20周年纪念日。

当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摄制组走进鹿城区巨一集团和欧泊鳄手工鞋工作室拍摄取景,向全世界展现“鞋经济”强劲活力和属于“中国鞋都”的独特风采。

此次在温州拍摄的影像内容将于9月13日通过央视新闻、央视频、CGTN官网等多个平台在全球同步播出。跟随《海上看中国》节目的镜头,观众可以近距离看到一分钟可生产7双鞋子,一年生产能力达到了1500万双鞋,成品合格率达98%的巨一集团和温州缝合鞋技艺的非遗传承人、“温州工匠”陈文华与儿子陈昉一针一线坚守手工制鞋文化,振兴传统工艺,诠释工匠精神故事。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百年、宣传党在实施“坚持陆海统筹、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方面的显著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英语环球节目中心(CGTN)今年策划推出“海上看中国”大型主题报道,全景式展现我国沿海地区的自然生态、历史人文和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该主题报道已于4月初推出第一季“南海篇”,第二季“东海篇”在9月启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鞋都”20岁生日 引央视来拍故事

记者 苏巧将 洪佳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