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规进入临战状态 巡查风险防范区1146个

温州网 2021-09-13 07:46:09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资规局获悉,为做好应对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该部门第一时间进入临战状态。截至12日14时,市、县两级资规部门已派出检查组682个1740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2047点次;全市群测群防员“地灾智防”APP巡查风险防范区1146个,巡查3900人次,暂无灾险情上报。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册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总数为1146个,影响8538户31346人。全市在册隐患点总数为84处,共威胁1255户4500人,已完成综合治理68处,剩余1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今年新增的50处灾险情,均落实度汛方案。

为做好研判部署工作,“灿都”生成后,市资规局已于10日随同市纪委、市委督查室赴各地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并于11日召开全市资规系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对历次台风灾害中暴露出的地质灾害风险点和指挥体系、应急调查反应能力等环节开展复盘,避免问题再次发生。目前已落实地质灾害“驻县进乡”队伍20组52人,确保发生灾险情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市资规部门将重点加强与气象等部门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高强度降雨区域,实时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预警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全覆盖。同时,督导各地质灾害防治排查责任单位着重对旅游景点、农家乐、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人员集中区和交通干道、重点设施等开展巡查。此外,市、县两级资规部门实行班子成员联片驻县驻乡机制,指导基层单位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组织专家队伍和应急小分队,为各地提供地质灾害防御技术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资规进入临战状态 巡查风险防范区1146个

记者 黄荣杰 通讯员 谢超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