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用集团 提前部署保障市民用水用气安全

温州网 2021-09-13 07:46:10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

温州网讯 温州市公用集团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为市民在台风天提供用气、用水安全保障。

在用气方面,市公用集团燃气公司提前布防,应急响应人员80余人备战待命,6只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保持临战状态。并派出了检查组30组次,检查人员201人次,排查施工区、管网设施点等74处重要场所检查点,完成1500公里市政管网全线巡查,发现隐患点46处,由110指挥中心反映的应急信息全部处置完毕。对市区燃气管道安全保护范围内的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检查,撤离54个工地和工人278人。与市110、119以及智慧城管中心实现社会应急联动,市区86个管网压力监测点24小时远程监控及预警,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燃气突发事故。

在用水上,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严阵以待。一方面提前做好各下属单位防汛防台物资储备;另一方面,落实每日岗位值班人员108人,组建应急机动队伍8支,共计应急抢险人员44人,应急车辆16辆,确保发生险情时能迅速处置。配备21只200余人的综合应急处置队伍,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同时,24小时在线监测市区153处管网水压及81套管网水质监测点,确保出厂水、管网水安全达标。

截至9月12日15时,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已累计派遣防汛队伍209支、911人次开展防汛防台工作,排查排水设施138处,巡查泵站106座次,并通过监控视频远程监控63座泵站运行状态,发现泵站隐患6处并完成整改,其余主要泵站运行正常。排水公司13辆大型防汛泵车、6辆轻型防汛泵车和70台便携式排水泵等强排设备已全部完成检修,并根据防台应急预案陆续安排至市区指定地点。

瓯江引水工程是省重点在建工程,瓯江引水公司提前做好预防措施,9月11日21时9处在建工程现场全部停止作业,175名作业人员疏散至安全点。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加强防御措施,对珊溪电厂、赵山渡电厂闸门及附属设施、机组及附属设施、水工建筑物、柴油机备用电、排水系统等设备设施全方位排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市公用集团 提前部署保障市民用水用气安全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张天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