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打造仲裁案款“数智监管”平台 履约时间平均减少5-10个工作日

瓯海区打造仲裁案款“数智监管”平台 履约时间平均减少5-10个工作日

温州网 2021-09-13 07:46:00
今年,瓯海区创新打造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款“数智监管”平台,形成案件履行申请、支付、督促、监管全流程闭环,实现劳动纠纷高效化解。

温州网讯 今年,瓯海区创新打造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款“数智监管”平台,形成案件履行申请、支付、督促、监管全流程闭环,实现劳动纠纷高效化解。截至目前,瓯海全区已有186件案件的当事人主动选择通过该系统履行,涉及金额575万元。

针对仲裁案件调解或裁决后普遍存在的双方当事人互不信任、沟通渠道缺乏、履行效率低下的问题,瓯海区与第三方银行合作,共同搭建信息化案款监管平台。劳动者通过“扫码”在该平台生成电子虚拟账户,经银行系统人脸识别、身份查验后,自动匹配关联案件,即时受理案款支付申请;用人单位向指定银行内部账户汇款履行,监管平台通过信息比对、数据流转,实现相关款项与关联案件的精准配对。案件生效后,系统立即完成自主支付,劳动者即时“领薪”,实现仲裁案款“不见面支付、无交流履约、全程零次跑”。

据介绍,该平台还具备实时监管作用,可对案款履行过程实行数字化动态督促。平台会对未按时履行或未全额履行的用人单位发布预警,并定时多次向其发出“预警短信”,提醒用人单位按时全额履行。同时,平台也会对相关法律风险进行“温馨提醒”,督促被申请人主动履行裁判义务,避免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带来负面影响。通过及时预警、督促告知,大幅度缩减案件履约时间,平均减少5-10个工作日。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海区打造仲裁案款“数智监管”平台 履约时间平均减少5-10个工作日

记者 诸葛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