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以高分报表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以高分报表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温州网 2021-09-14 07:59:00
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聚焦重点补短攻坚,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晋等升位、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天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要对标对表争先创优,聚焦重点补短攻坚,推动营商环境评价晋等升位、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以高分报表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着力打造“十大品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3万家,新增上市报会企业11家,企业“小升规”入库培育数全省第一,规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长31%。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年6月印发的《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温州市获评优秀档,其中开办企业、政务服务等7个指标进入全国前20位。

昨天会议听取今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并针对《评价报告》反馈问题研究补短提升措施。

姚高员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对冲外部不确定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年度重点任务,努力把温州营商环境建设成为领跑全省、示范全国的标杆样板。

姚高员强调,要聚焦评价体系强攻坚、争前列,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标准,细化年度目标、推进举措和专班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聚焦突出短板强弱项、争荣誉,加快补齐管理服务、要素供给、权益保障等领域存在的短板,以营商环境补短实效打响城市知名度、提升企业满意度。要聚焦改革热点强创新、争示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数字化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造规范宽容法治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领域,着力谋划一批首创性载体抓手,干成一批突破性改革成果,形成一批示范性经验做法。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合力推动、督查考核和氛围营造,以高效率执行、强有力保障,确保各项改革创新举措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以高分报表争创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