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将王芝琳全运会射击摘银 决赛惜败奥运冠军组合“喜杨杨”

温州小将王芝琳全运会射击摘银 决赛惜败奥运冠军组合“喜杨杨”

温州网 2021-09-14 07:59:13

温州网讯  昨天,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步手枪)比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开赛。温州小将王芝琳与台州选手王岳丰组成的“王炸”组合,获得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银牌,他们在决赛中惜败给了该项目奥运冠军组合“喜杨杨”(杨倩/杨皓然)。

根据全运会赛制规定,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其代表单位可在本届全运会继续组成“奥运联合队”。因此,来自浙江的杨倩和来自河北的杨皓然依然以“喜杨杨”组合姿态亮相全运会赛场。

资格赛上,“喜杨杨”展现强大实力,以第一的身份晋级。王芝琳/王岳丰第一轮资格赛名列第5。另一名温州选手王璐瑶与余浩楠搭档仅列第14,遭到淘汰。紧接着第二轮资格赛,“王炸”组合发挥出色,以第二名的身份与“喜杨杨”携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王炸”给“喜杨杨”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双方比分一直很胶着,从8:8一直战至11:11。关键时刻,“喜杨杨”还是展现出了奥运冠军本色,连得4分拿到赛点,此后“王炸”追回2分,杨倩/杨皓然顶住压力再得2分,最终以17:13获胜拿下该项目金牌。与奥运冠军交手,也只是稍落下风,年轻的王芝琳/王岳丰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王芝琳来自温州瑞安,今年17岁。在2019年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王芝琳崭露头角,获得女子乙组60发气步枪团体金牌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5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开幕式,部分赛事已于开幕式前陆续展开。本届全运会共有91名温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包括徐嘉余、郑思维、吴前、柳雅欣等一批名将。此前,黄卓凡、吴志涛两名温州选手已经完成全运会比赛,其中黄卓凡获得体操项目女子青年组14岁以下组团体冠军,吴志涛获得雪车项目两枚金牌。此外,丁立人在群众项目国际象棋个人赛中也获得了一枚金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小将王芝琳全运会射击摘银  决赛惜败奥运冠军组合“喜杨杨”

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