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口几十米的路 为何快两个月了还没修好?

市区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口几十米的路 为何快两个月了还没修好?

温州网 2021-09-14 07:59:00
不到百米的道路,为啥一个多月还修不好?

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口,因为半幅路面施工,车辆向左并道通行。 张琳 摄

温州网讯  不到百米的道路,为啥一个多月还修不好?日前,有市民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投诉称,市区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口段,不到百米的路修了快两个月还没完工,给老城区交通添了堵。到底啥时候能完工?他希望工程能抓紧进度。 

记者走访>>>

已有半幅道路完工

车道合并,给交通添了不少堵

8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曾走访过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路口段。当时,刚到现场就看见离在修路段不到20米处,一辆公交车与出租车发生了刮擦,两车开着双闪停在路中间,现场交通停滞。

过往车辆都从人民路驶入解放街。解放街本为单向双车道,因当时五马街口路段左半幅施工,现场放置变道的提示牌,许多车辆在过了府学巷路口后便开始向右半幅并道,随即通过施工路段。在变道过程中,车速缓慢,交通拥堵。出租车与公交车就是在并道过程中发生了刮擦。

施工现场,在修路段长度不到五十米,都用黄色隔离牌遮挡。记者在工地上看到,道路铺设已经基本完成。现场施工人员夏某说:“快好了,现在石头铺好了,接下来把缝隙填满,晾几天,左半边就完工了。”

昨天,记者再次到访现场发现,如夏某所言,左半幅已完成施工恢复通行,但是右半幅正处于施工状态。现在,往来车辆都向左半幅路面并道行车,高峰期时一如既往通行缓慢。

在周边上班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解放街是他每天上班行车的必经之路,如今堵得不行,这两个月来他要提早二十分钟出发才能保证不迟到。他说:“‘老司机’路过知道要往哪边道开,但是对初来乍到的司机不友好,变道靠人品,全看别人让不让。我看过的刮擦至少两起了。”

解放街府学巷路口一甜品店主陈某说,自从名城广场营业,解放街府学巷段已频繁拥堵,如今五马街口修路,堵上加堵,店前每天都是车。她说:“这么一小段,快两个月了还没好。”

部门回复>>>

石材铺设更费时

整体工程预计国庆前完工

记者联系到道路施工业主方——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询问工程进展。建设工程科陈华和告诉记者,目前,解放街路段施工工程左半幅道路已完工,右半幅已在施工。

不到50米的路,为啥要修这么久?能不能提提速?

对此,陈华和回复道:“新修道路路面用石材铺设,这比常规铺沥青更费时费工夫。”此外,他表示,在该路段完工后,解放街其他路段还将用沥青铺设施工,“沥青快的,十多天能铺好。”预计整体工程将在10月前完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区解放街和五马街交叉口,修了快两个月  几十米的路,咋还没修好?

记者 张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