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桃花岛精彩活动迎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桃花岛精彩活动迎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温州网 2021-09-14 07:59:00

旱地龙舟体验赛现场

温州网讯  “龙舟情足球梦,携手迎亚运”主题活动近日在市区桃花岛体育公园上演。当天两大项目手拉手,为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献上温州体育人的激情和期待,共同展示“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和情怀。

活动现场,颁发“亚运小划手”“亚运小球员”证书、“我是亚运小记者”授牌、温州大学足球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以及授桨传球、龙舟足球体验营揭牌等。此外,还举办旱地龙舟体验赛、足球传承友谊赛、幼儿足球体验活动、龙舟DIY手工制作、亚运主题彩绘、体育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温州市龙舟运动蓬勃发展,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乘着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东风,先后打造了龙舟基地、龙舟公园等实体项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品牌逐步在国内外打响,先后举办三届中华龙舟大赛、一届世界名校龙舟俱乐部邀请赛、首届浙江省国际龙舟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同时走出国门,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龙舟队伍进行交流合作。

据悉,亚运会龙舟比赛的时间暂定为2022年9月21日至23日,具体时间以亚组委正式公布为准。足球、龙舟项目温州赛区3个竞赛场馆测试赛的时间,初定在2022年5月举行。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一场足球传承友谊赛,不同年龄层次的足球爱好者在绿茵场上交流竞技,象征温州足球运动传承有序,携手前行。

接下来,温州还将举办幼儿足球联赛、青少年学生足球联赛、大学生足球联赛、大美温州杯足球赛以及温甲、温超、浙超等诸多赛事,全力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为我市承办亚运会足球赛造势助威。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亚筹办、温州市体育总会、鹿城区文广旅体局作为指导单位,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足球协会主办,温州市足球学院、温州市龙舟学院(筹)协办,温州市体彩中心、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美特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浙江兰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尤建乐保险事务所、温州健林画室、合创汽车提供支持。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龙舟足球体验营揭牌,旱地龙舟体验赛、足球传承友谊赛等亮相  桃花岛精彩活动迎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记者 叶海鹏/文

郑之越/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