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跑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加速度

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跑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加速度

温州网 2021-09-15 07:19:15

  温州网讯 市政府党组会议9月14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市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创造性实践。要推动创新创业扬长避短,在“创业之都”基础上叠加打造“创新之城”,在“企业家盛产地”基础上叠加打造“创新策源地”。要建设更具成色的幸福温州,织密民生“保障网”,筑牢安全“防火墙”。要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环保基础设施提升、碳达峰碳中和、能耗“双控”三场硬仗。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大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支持倾斜力度,持续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着力点,紧盯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做好“扩中提低”文章,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统筹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分类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强化金融机构监管,推动金融领域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还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姚高员指出,要悉心感悟省委对温州特别是山区5县发展的关心厚爱,全力推动山区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跑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加速度。

  姚高员强调,要全力推动山区县综合实力大提升,制定完善指标体系,清单化、项目化、表格化抓落实;推动山区县生态产业大发展,大抓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推动山区县县城能级大提升,加快“七个一”标配落地,加大农民生态搬迁力度;推动山区县政策保障大集成,加强资金、用地、人才政策支持。要加快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转型、企业引育和项目建设。要加快打造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聚焦聚力中心城区扩容、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标杆城市,拿出更多数字赋能产业转型、提高城市治理效能和群众企业满意的改革成果。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底线,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跑出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加速度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