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赴洞头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拥抱海洋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高员赴洞头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拥抱海洋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温州网 2021-09-16 07:40:44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洞头区调研海洋经济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海洋意识、沿海意识、开放意识,在融入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大局中做强海洋经济,高水平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推动区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姚高员一行先来到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海洋生物医药研发情况。近年来,诚意药业积极开发利用海洋生物资源,研制的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超级鱼油EPA等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得知企业聚焦洞头特产羊栖菜着手研发新药物,姚高员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诚意药业发挥好龙头企业优势,深度利用地方海洋生物独特资源,提升行业竞争力,为富民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蓝色海湾整治,洞头以海洋生态改善撬动文旅产业快速发展。仙叠岩、半屏山、韭菜岙等景区串珠成线,吸引游人纷至沓来。在东屏街道,姚高员沿着岛屿岸线一路察看整治成果,并实地考察了中普陀文化园、隔头民宿集聚区等文旅融合项目。他指出,保护海洋生态是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前提。要构建科学用海护海的生态屏障,统筹抓好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推动蓝色海湾整治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绿色高效协调发展。要深耕海洋文旅产业,充分展现地区特色本底风貌,为讲好洞头故事注入更多文化内涵,持续提升“海上花园”知名度、影响力。

  姚高员在调研中强调,洞头要结合实际做足“海”的文章,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加快打造经济强区。要“跳出洞头发展洞头”,加大“瓯洞一体化”推进力度,深化全方位合作,清单化攻坚破难,强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更多突破性成果。要“跳出海岛发展洞头”,拉高标杆找定位,对标一流勇争先,抢抓机遇谋大招强,推动发展提能级、增效益、上水平,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跳出陆域发展洞头”,向海洋要空间、要效益,聚焦临港产业、海洋旅游、海上清洁能源、现代渔业等重点领域,打造海洋经济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集群,争当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赴洞头调研海洋经济发展 拥抱海洋 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