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厂车间的职工及其经营管理人员:这些防疫措施落实了吗?

@工厂车间的职工及其经营管理人员:这些防疫措施落实了吗?

温州网 2021-09-16 07:40:00

  职工:

  1、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应及时就医,不应带病上班。

  2、在车间、更衣室、职工食堂等人员较为密集区域,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做好职业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工作服清洁卫生,勤洗手。

  3、保持手部清洁,工作期间不要触碰口、鼻、眼。接触公用物品或其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以及饮食前后必须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4、遵循呼吸道卫生礼仪,有呼吸道症状时应主动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经营管理人员: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完备的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方案,完善和细化各类防控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改善洗手的硬件条件。

  2、建立车间、厂房建筑及院落出入口防疫管理措施。

  3、定期测温,建立单位职工个人健康申报制度,如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应及时送医。掌握每日到岗人员和轮换班次情况。

  4、保持车间空气流通,对生产环境有特殊要求的应符合其生产条件。加强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洁消毒,对生产劳动工具、设备按键、配套设施等,在使用后及时清洁消毒。有条件的为职工提供更衣室、盥洗室。保持车间、厂区环境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5、集体用餐时注意错峰就餐,保证食品安全,实行分餐制,加强食饮具清洗消毒。

  6、在车间及公共区域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及相关健康提示,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职工的防控意识和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