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进小区请戴好口罩!温州市区部分住宅区开始从严防疫

进小区请戴好口罩!温州市区部分住宅区开始从严防疫

温州网 2021-09-16 07:51:00
昨天,记者走访了10多个小区,发现市区一些小区已重新启动从严从紧防控疫情模式。

鸿基花苑西大门的自动门被锁上了。云毕 摄

翡丽湾要求进小区人员戴口罩。云毕 摄

  温州网讯 福建莆田开始的本轮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要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的温州防线。昨天,记者走访了10多个小区,发现市区一些小区已重新启动从严从紧防控疫情模式。

  鸿基花苑:三侧大门关了两处

  “进入小区请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熟悉的喇叭声9月15日下午又出现在市区鸿基花苑。两名保安坐在北大门口,门口放着一张方桌,循环播放的喇叭就放在桌子上。

  “喂,你等一下,把健康码打开。”保安李师傅在查看业主的健康码时,一名开着电瓶车的女业主试图冲过去。“怎么又查上了。”这名女业主不耐烦地说。这时,正好赶到的小区物业主任黄云钦忙着解释说:“刚接到街道和社区的通知,现在疫情形势复杂,工作做细一点对大家都好。”

  除查看健康码外,该小区为方便管理还将东、西两侧大门锁上了。记者在西大门看到,门口贴着“紧急通知”,大致的意思是“配合疫情防控,让大家统一从北门走”,自动门被铁链锁着。采访时,一些经过的业主还有些不理解。“我把通知发群里后,大多数业主还是很支持的,大家适应一下就好了。”黄云钦说。

  翡丽湾:进入小区需要戴口罩

  从9月14日起,七都翡丽湾也开启了从严防疫模式,他们要求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的基础上,还要戴好口罩。

  9月15日下午,业主潘老伯提着菜被挡在了门口。“我原来有口罩的,刚才从公交车下来后就把它给扔了,这次先让我进去吧,下次一定注意。”潘老伯跟保安解释着。见老人这样说,保安周建并看过他的健康码后放行了,“明天一定要戴好啊。”

  “这个做法特别好,都是为了大家好啊,原来我也是知道的,下车时一下子忘了,把口罩扔垃圾桶了,下次一定多备几个。”潘老伯对记者说。

  “我们也不能对业主太强硬,只能跟他们讲道理,有些业主提醒几次后,他们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周建并说,进入小区戴口罩执行以后,大多数业主都是支持的,他们知道管得越严越好。

  府东家园:外来人员必须登记

  在市区府东家园,记者看到门口保安人员会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

  “业主直接刷脸就可以进来了,第一次进来的时候,我们会要求看一下健康码,后面就不用了,对外来人员要求要严格一些,会查看行程码,然后进行登记。”说着,小区保安队长徐之皓拿起桌子上的登记表给记者看。9月15日当天下午3点半前,该小区共有13名外来人员进入,主要是送货的。

  在记者看登记表时,一名骑着三轮车大爷试图进入。徐之皓拿着体温枪为他测量了体温,查看了行程码,并做了登记。徐之皓说,由于福建疫情复杂,小区物业公司特别给他们发了提醒,开始从严防疫。

  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在防疫上一直做得很不错,对进入人员都会要求戴口罩、亮健康码等,尤其是对外卖员、快递员等外来人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三侧大门关了两处,进入小区需要戴口罩 市区部分住宅区开始从严防疫

  记者:曾云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