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首个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CAMP) 获批落地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首个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CAMP) 获批落地温州肯恩大学

温州网 2021-09-17 07:51:00

温州网讯 9月16日,记者从温州肯恩大学获悉,我市首个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CAMP)获批落地温州肯恩大学,市级补助经费达80万元。

该实验室由温州肯恩大学学术副校长、分子及细胞生物学专家杨毅欣担任实验室负责人,核心成员18人均具有国际化的科研技术和跨学科背景,为全球生物信息学、基础医学和应用科学等领域的顶尖专家,其中有国际知名的穿山甲专家和生物信息学家朱绍和,数次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新星”Aloysius Wong 等人。

实验室以生命科学为研究主线,以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药学、基因组学、蛋白组学等方法与技术研究作为支撑,将调查和研究当前和新出现的对人类健康的威胁。同时利用生物信息学和多组学(如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等)工具来确定和开发能够推动医学科学发展的新技术和新疗法。

目前有四大研究方向,分别为分子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递送载体的研究与开发、微生物功能群组对人类健康影响的研究和联合应用生物信息学与多组学技术回答关键科学问题。

“两年前我们就开始筹备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学校对科研投入的增加,特别是综合实验楼的建成和近2000万元科研设备的投入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起着重要作用。”杨毅欣说,温州市尚未设立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领域相关重点实验室,现在获批落地的这个实验室将填补这块领域空白。

此外,杨毅欣计划,未来要整合温州生物信息学科研资源,把实验室建成温州市医药生物信息学的研发中心,并争取在两年内成功申报浙江省重点实验室。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首个应用生物医药信息学重点实验室(CAMP) 获批落地温州肯恩大学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