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部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将选举产生1.2万余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温州部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将选举产生1.2万余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温州网 2021-09-17 07:51:52

温州网讯 9月16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据了解,全市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将全面启动,此次县乡人大换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2万余名。人大代表完成换届后,各地将组织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共同富裕高标起步、确保温州“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完成各项任务,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做好选举各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要坚持严格审核把关,把好人选标准,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确保代表能力过硬;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依法组织选举,注重数字赋能,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要坚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预防警示,强化全程监督,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线,强化宣传引导,合力交出人大换届选举高分报表。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部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将选举产生1.2万余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