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秋假期,温州交通高峰出现在这一天,这些路段易拥堵

中秋假期,温州交通高峰出现在这一天,这些路段易拥堵

温州网 2021-09-17 07:51:52

温州网讯 本周末将迎来今年中秋节假期,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全国高速路网将不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9月16日,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对“中秋”假期全市交通通行情况进行了研判分析,就广大市民关注的交通热点进行梳理。

交通流量高峰出现在假期前一天

预计从9月18日下午14时开始,我市交通压力将逐渐增大,18时至21时拥堵程度较高。9月19日9时至12时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9月21日14时至17时为高速返程拥堵高峰。

从2019年中秋节前后市区高速口流量变化趋势图来看,市区高速口流量在节前一天达到峰值,较日常上升14.08%;中秋节期间高速口流量较日常上升7.95%,基本处于平稳状态。

据透露,从节前高速24小时流量趋势图来看,高速流量在上午10时至11时之间出现一个小高峰,在18时至19时到达峰值,直到21时后才恢复正常流量水平。

此外,根据动车站客发预测数据,结合今年中秋节假日动车站客发数据来看,特别是今年9月15日起,永嘉站停运,部分客流将会分流至温州南动车站,因此预测中秋节前动车站到发旅客将会超过12万人次。

假期首日瑞安高速口流量最大

根据预判,假期首日县市区高速出入口车流出现峰值的分布是永嘉、乐清等地,高速口流量较日常上升35%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流量最大的高速口为瑞安,将达到2.53万。

此外,市区五马商圈仍将保持节日高位状态,特别是人民路大南路路口可能出现车流量过大拥堵的情况。高速温州西节前一天流量最大,将迎来短时的拥堵可能。

锦绣路飞霞路口、环城公园路口和时代广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增大。瓯越大桥节日首日上午出程及最后一日下午返程将会有大流量。

景山公园、温州乐园,大罗山风景区、白云山、三垟湿地、山根小镇、泽雅等景区会出现大流量;农贸商圈:大西洋银泰城、万象城、娄桥菜篮子;车站高速口:高速温州南、娄桥高速口、瞿溪口和动车站前一天与节假日一天将迎来短时间拥堵情况。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秋假期,温州交通高峰出现在这一天,这些路段易拥堵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娄君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