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研究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 相向而行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姚高员研究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 相向而行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温州网 2021-09-17 07:51:53

温州网讯 9月16日下午,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研究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事关温州城市未来发展的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和基础配套建设。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我市将着力推动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具体包括推动温瑞平原一体化、瓯洞一体化、瓯江两岸协同发展,建立中心城区和乐清、瑞安、永嘉等周边县(市)规划统筹管理机制等。

姚高员昨天召集相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规划思路、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等事项。他指出,推动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是温州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能级,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内在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向而行强化合力,站位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大局强谋划、抓落实,实质性推动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加快提升城市战略承接力、中心带动力、要素集聚力。

姚高员强调,推进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规划是关键,机制是保障。要按照“先统筹后调整、先核心后全域、先急需后均衡、先容易后困难”的原则做优规划,强化要素统筹,完善审批机制,推动实现空间规划一体化、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市政设施互联互保、公共设施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和产业协同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项目谋划,聚焦跨区域供水供气、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公共文化等重点领域,建立短期和中长期项目库,清单化抓推进,精准发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完善一体化推进机制,强化刚性统筹,把牢规范标准,促进资源共享,协调难题破解,强化考核倒逼,确保一体化进程高效顺畅。

副市长李无文一同研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研究大都市区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  相向而行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