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 为筑牢防疫墙提供纪律保障

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 为筑牢防疫墙提供纪律保障

温州网 2021-09-17 07:51:00

温州网讯 福建莆田开始的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存在外溢风险。9月16日,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火墙。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督促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克服任何侥幸松劲心理和麻痹懈怠思想,迅速行动、争取主动,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到岗到人。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精神,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坚决做到“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要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作表率。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履责,严明纪律规矩,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持续加大暗访力度、加密督查频次,对各地各部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真督实查,围绕工作部署是否得到贯彻执行、党员干部是否挺在一线、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等方面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本地病例和疫情扩散的,以及检查发现问题集中、屡查屡犯、整改不力的,坚决依规依纪追责问责,为有力应对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 为筑牢防疫墙提供纪律保障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