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海全面开渔 大批黄鱼带鱼鲳鱼不到一周就上市

东海全面开渔 大批黄鱼带鱼鲳鱼不到一周就上市

温州网 2021-09-17 07:51:00
9月16日中午12时,我市702艘渔船从苍南霞关、龙港舥艚、洞头东沙等渔港出发。

温州网讯 9月16日中午12时,伴随领航船的鸣笛声,我市702艘渔船从苍南霞关、龙港舥艚、洞头东沙等渔港出发,开启东海全面开渔捕捞作业。这是我市最后一批渔船解禁开捕,市民企盼的大批海鲜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会陆续“游”上百姓餐桌。

今年东海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开始,最长的时间达4个半月。据了解,8月1日,温州第一批1491艘海洋捕捞渔船已解禁开捕。

在当前福建省存在疫情的情况下,温州市县两级渔政执法部门联合温州海事局开展扫海行动,对进入我市海域的福建籍渔船进行劝离,提醒我市渔民和渔船不要到福建沿海港口码头停靠,不得与莆田、厦门、泉州等福建籍渔船、渔运船进行接驳、交易、生活补给等接触,严禁搭载或转载疫情高危地区人员进入我市。昨天12时50分许,中国渔政33019船在驶向南麂海域的途中,发现1艘福建霞浦的渔船,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喊话等方式进行劝离。

据了解,东海伏季全面休渔结束,吨位大、跑得远的渔船将为市场提供数量更多和品种齐全的新鲜海产品,主要捕捞大黄鱼、小黄鱼、墨鱼、带鱼、鳗鱼、鲳鱼等经济鱼类,也是市民餐桌常见的海鲜。此次全面开渔的渔船,在海上打捞后的海产品会通过配套渔运船运回。如果天气正常,预计第一网东海海鲜不到一周时间就会到达温州的各大批发市场。随着东海主要经济鱼类数量增多,水产品的价格按往年走势,或会有不同程度的降幅。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东海全面开渔 大批黄鱼带鱼鲳鱼不到一周就上市

记者 刘娜筱 通讯员 何正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