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专题调研文化工作 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专题调研文化工作 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温州网 2021-09-17 10:53:00
要深入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文化高地建设的系列决策,全面推动全区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9月16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专题调研文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文化高地建设的系列决策,全面推动全区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参加调研。

周一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洋公园百工苑、徐志通龙湾瓯塑艺术馆、和合文化公园、张璁纪念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四个场馆整体规划布局的详细介绍,了解场馆建设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文广旅体局就今年以来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全域旅游推进、重点项目开发、特色文旅品牌建设、资金政策支持等开展交流。

周一富指出

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起点上,需要发挥文化铸魂塑形赋能的强大力量和功能,构建起以文化力量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新格局。我们要从上级要求中、新的起点上、龙湾实际中加深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要求、更高站位,大力推进文化建设,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周一富强调

围绕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高地”要求,按照温州“十大文化工程”部署,实施八大行动,传承文化基因、彰显文化底蕴、抓好文化项目,开创人文特色与人居功能同步提升的未来城区。要实施文化铸魂行动,加快构建龙湾红色精神谱系,让红色文化涌动龙湾。要实施文脉传承行动,聚焦千年永嘉场文化的深厚内涵,加强文物和历史建筑保护研究。要实施文化塑韵行动,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国内一流水平的功能性、支撑性项目,加快打造文化新地标。要实施文化惠民行动,以阵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构建高水平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推送文化精品服务,让“文化+体育”点亮百姓精彩生活。要实施文旅融合行动,聚焦“山海古堡·未来之城”文旅品牌,做好“吃住行购”结合文章。要实施文化产业升级行动,大力引进、培育高成长型数字创意企业,全面提升文化制造企业数字化水平,发挥数字文化产业对区域文化发展的推动作用。要实施文明新风行动,对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实施文化传播行动,积极采用网络视听平台、短视频平台等渠道拓宽宣传途径,向外传播龙湾好声音。

周一富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文化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纳入考核考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汇聚文化人才,统筹做好文化人才的整体规划,加强基层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文化名家回归。要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健全公共文化领域财政保障机制,出台社会力量办文化事业激励政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管理公共文化设施,让每个人都成为文化龙湾建设的主人翁。

原标题:周一富专题调研文化工作 推动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