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温州平阳水头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华网:温州平阳水头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新华网 2021-09-17 16:29:00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党员干部环境卫生清扫70余场,弱势群体帮扶活动20余场”“我为企业解难题,派出驻企服务员队伍100多人,帮助小微企业有力化解专业人才紧缺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建立重要会议预报制度,做到真减实减,工作质量不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温州平阳水头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深化学党史、抓实践、谋发展,坚持做深做实规定动作,做精做亮自选动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多形式多载体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现在是抢答题,是谁最早提出‘知识分子已经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日前,在水头镇中心幼儿园多功能会议厅,来自该镇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单位的参赛选手开展党史知识大“PK”。

今年,水头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新想法”不停、“好点子”不断,“自选动作”越做越多,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水头党员群众的一种兴趣,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在水头镇文化服务中心书画室,10余名书画爱好者欢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出30余幅国画作品,以传统的书法、绘画艺术形式,展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伟大成就。

从“知识问答”到书画创作,水头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精彩、开展得有趣,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据统计,自水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组建市民宣讲团、文化礼堂星火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和3家名师工作室,开展党史宣讲活动160多场,“党史知多少有奖问答活动”、“我的入党故事”等六大线上宣传活动75期,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实事多成效足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近日,占地面积5200平方米,设有69个高档小木屋摊位和100套休闲桌椅的双林路月光夜市火热开业。该夜市引进了百县千碗特色小吃、非遗、特色产业购物等,以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儿时记忆文创、街演、百姓舞台夜演、儿童AR互动乐园街区等业态为核心,打造商业业态多样的都市型现代休闲小吃街区,为水头居民点亮“夜空”。

月光夜市的成功营业是水头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水头镇以创建“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为抓手,围绕全域环境大提升、未来乡村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红色管家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批流淌“红色血液”的“好心人”。他们为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为老人们理头发、打扫屋子,为困难老人送去切实的帮扶与关爱;他们为少数民族儿童送上表演节目,并赠送儿童节礼物;他们将百姓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目标,多措并举,解决环城北路拥堵的问题;他们还化身“领路人”,将迷途的考生准时送入考场……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开展志愿活动280多场,参与志愿服务8000余人次,办理群众身边关心的小事、实事500多件。

信息网云课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心连心”

目前,水头镇龙涵村云上龙涵党建图书馆受到该村党员、群众欢迎。通过互联网平台,该村党员、群众在手机上就能阅览党建图文,随时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方便。

据了解,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去向难掌握、集中联系难等现实问题,水头镇通过社区登记、企业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全面排摸人员信息,以支部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动态信息管理台账,确保流动党员的信息精准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服务。

同时,该镇推行“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搭好微信群、QQ群两个网络平台,上传学习资料,打造“流动课堂”;通过“和谐新水头”“水头组工”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开设建党百年专栏,截至目前已发布7期《中国共产党大事记》、33期《党史百年天天读》;组织“建党百年、党史我知”“学党史答题目得话费”等线上党史问答活动。

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挂上云端的同时,水头镇不断“下沉”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细悟。如在未成年人领域,水头镇以红色课堂打好青少年的思想底色,用红色书籍浸润童心,用红色足迹引领成长,上好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做到童心向党学党史,百年薪火代代传。截至目前,已开展第六届读书节红色经典颂读展示活动、开展“颂百年风华、扬最美家风”亲子红色阅读分享等活动6场,覆盖未成年人800人次。(万鑫)

原标题:温州平阳水头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