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新乡贤”提升志愿服务品质

新华网:“新乡贤”提升志愿服务品质

新华网 2021-09-17 16:29:12

浙江省瑞安市锦湖街道结合自身优势提出“新乡贤”志愿服务理念,开展“新乡贤”志愿服务,构建“8+4+N”“新乡贤”志愿服务体系,探索“新乡贤”志愿服务实施路径,推进“新乡贤”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社区经济和文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8+4+N”“新乡贤”志愿服务体系,即在街道层面8个社区组建8个志愿服务站,成立4个志愿服务团,如新乡贤帮扶团、调解团、艺术团、智囊团,设立新乡贤进讲堂、说事、恳谈、协商会等多个志愿者服务活动项目。锦湖街道组建了瑞安市首个“新乡贤”志愿服务站,设在各项志愿服务做到比较好的河埭桥社区。在成熟的基础上,再在其他7个社区组建志愿服务站。“新乡贤”志愿加入服务站,根据自己的特长、优势,每个月选择志愿为社区(合社)做一件事,如平安维稳、文明创建、纠纷处理、垃圾分类、时政宣讲、文艺活动等。服务站采取菜单式志愿服务模式,把志愿服务的内容制作成菜单,由社区居民点单提供服务。自锦湖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包括退休人员、经商人员、专家学者、返乡务工人员等在内的“新乡贤”积极投入家乡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志愿服务达800多人次。(林良爽)

原标题:“新乡贤”提升志愿服务品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