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苍南率先启用“政务通”平台实现跨国事项远程办

人民网:温州苍南率先启用“政务通”平台实现跨国事项远程办

人民网 2021-09-17 16:29:13

9月9日上午,远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浙江某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戴维以手机连线的方式,成功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业务。据悉,这是“温州政务通”平台上线后办成的首例跨国远程业务。

戴维以手机连线方式成功办理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业务。周文晃摄

业务办理过程中,戴维在加拿大多伦多用手机登录“温州政务通”平台,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后,与苍南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在线接收《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抵押登记询问陈述笔录》《不动产抵押现值价格协议书》等相关文件,现场询问沟通、现场签字确认。整个办事过程严格按照不动产抵押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实现了跨国远程办理、视频全程留档。

“去一趟中国往返飞行时间30小时,加上疫情防控还要隔离,现在用‘政务通’,手机点点就能办事,免去来回奔波,真的非常方便。”办好抵押事项的戴维对“温州政务通”赞不绝口,对苍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温州政务通’是数字化改革大背景下为侨服务‘全球通’的升级版,是一款集远程办理、远程踏勘、远程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办事平台和服务工具,为有紧急、特殊需求的企业群众办事打破了时空限制,开启了‘屏对屏’服务的便利通道。”苍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代办中心主任王昌盛介绍。据统计,目前苍南可申请“温州政务通”远程办理事项156项、远程踏勘15项,部分事项还可根据企业群众需求量身定制远程办理。(周文晃)

原标题:温州苍南率先启用“政务通”平台实现跨国事项远程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