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龙港建成新能源充电站27座 实现“社区全覆盖”

新华网:龙港建成新能源充电站27座 实现“社区全覆盖”

新华网 2021-09-17 16:29:13

“充电站离我家就3分钟的路程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浙江省龙港市东新街充电站市民先生拿出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开始车辆充电。

做好电动汽车充电站的网络布点工作,促进居民绿色出行,2021年,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力度,以“五分钟充电圈”为目标构建充电网络,满足不断增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需求。

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龙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教市民使用充电桩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供图

续航在400公里左右的电动汽车充满电只需要54块钱,换算一下每公里只需0.14元。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龙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华中社区建设充电站时算了一笔经济账,充电桩建成后,车主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充电和结算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派出专业运维团队定期对充电桩进行运行维护,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8月30日,龙港市已建成新能源充电站27座,充电桩74台,实现了“26+1”社区全覆盖,有效缓解了电动汽车续航问题。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综合能源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充电桩需求排查,合理布局充电桩,做好能源消费侧的电气化,助力社会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林筱 林帆)

原标题:浙江龙港:建成新能源充电站27座 实现“社区全覆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