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习强国:温州泰顺县烟草专卖局:打造红色“三大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学习强国:温州泰顺县烟草专卖局:打造红色“三大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学习强国 2021-09-17 17:24:04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浙江温州市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以扎实举措、丰富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传承好,打造“三大课堂”,以良好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打造实境课堂,入脑入心学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泰顺县革命烈士陵园里,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在党旗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中共浙南特委旧址等多处纪念馆进行实地“沉浸式”党史学习,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聆听一个革命故事、重走一段红军道路、交流一次心得体会的形式,促使全体党员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扎实理论学习基础,同时通过深入学习泰顺本地红色历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实境课堂让理论学习更具象化、立体化,史料看得见、文物摸得着,比往常的学习方式更有趣,让人印象深刻,拉近了党史与我们的距离,有助于加强理论理解,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青年党员彭纪康如是说道。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全体党员在泰顺县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打造圆梦课堂,知行合一办实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泰顺县烟草专卖局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的不竭动力。

“谢谢哥哥、姐姐!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开学季,彭溪镇西关村的留守儿童们都收到了来自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积极认领、精心准备的“微心愿大礼包”,礼包中包含了新书包、新文具等“爱心物品”,孩子们纯真的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青年党员们针对留守儿童特点,进行了党史故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宣讲,加强留守儿童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真正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动能,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暖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党员们为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大礼包”。

打造护航课堂,扎实服务出实效

近期,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制定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及时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积极与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调,形成红色监管“协作网”。

针对9月开学季,泰顺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集中青年智慧,开展头脑风暴,模拟中小学生视角讲述电子烟等危害,切实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为学校周边零售户设计“未成年人代买烟”等实况模拟,通过现场讲解、微视频等方式引导零售户进行正确应对、处理,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绿色屏障”。通过专项行动,泰顺县烟草专卖局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普及面,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

图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市场管理员为学校周边零售户进行普法宣讲。

下阶段,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在服务人民上用心用情,以更大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成效。

原标题:温州泰顺县烟草专卖局:打造红色“三大课堂” 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