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在线:医心向党鹿城区举办“向日葵计划暨女幼童卵巢健康”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浙江在线:医心向党鹿城区举办“向日葵计划暨女幼童卵巢健康”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浙江在线 2021-09-17 17:24: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障未成年人的身体健康,近日,鹿城区卫健局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联合主办的“向日葵计划暨鹿城区女幼童卵巢健康”大型义诊公益活动走进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阶段为鹿城区水心辖区3-9岁女幼童提供免费义诊服务。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作为温州市一家“大专科 强综合”省级三甲医院,专家云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质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誉,代表了浙南地区儿童医疗的最高水平。此次义诊活动,医院选派了妇科、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儿童超声与放射影像科以及药剂学等二十五位专家及十多位志愿者,遵照一人一诊室的防疫要求,制定了严格的体检流程,为水心辖区的近百位女幼童提供最新、最适合、最全面的体格检查。其中卵巢肿瘤的筛查,因卵巢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5-9岁的女幼童卵巢肿瘤发生率为1.8%,其中约10%卵巢肿瘤可能发生卵巢肿瘤蒂扭转,若不及时手术,可影响生育力。

此次义诊活动让基层老百姓享受到方便优质的专家医疗服务,加强了民众对女幼童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对儿童生长发育的认识,树立健康良好的生活理念,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一位居民动情地说:“感谢主办方开展的向日葵计划活动,感谢各位专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到祖国花朵的心里,为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该教育孩子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像您们一样为人民服务。”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和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神圣职责,加上我国开放“三胎”生育政策,更加需要全社会重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能够茁壮成长,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水心中心共同呵护女幼童生殖健康,打造保护女性生育力的“向日葵”工程,不仅是保护未来家庭的圆满,更是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

原标题:医心向党鹿城区举办“向日葵计划暨女幼童卵巢健康”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