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蓝新闻:“硬核”联盟来了!警企联手打造“无诈市场”

中国蓝新闻:“硬核”联盟来了!警企联手打造“无诈市场”

中国蓝新闻 2021-09-17 17:24:07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为加强全民反诈共建,鹿城区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坚持将“无诈体系”建设作为反诈工作重要突破口,目前已创新打造滨江“无诈夜市”、南塘“无诈街区”、鞋都“无诈园区”、中山“无诈医院”等7类16个示范点,有效构筑反诈“防火墙”,切实提升群众“免疫力”。截至目前,以上示范点均保持零发案,带动全区电诈发案同比下降17.52%,降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5.3个百分点。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无诈体系”创建工作,近日,浙江一德集团联合鹿城公安分局,打造警企反诈联盟,将鞋革城、鞋博城打造为全市领先的“无诈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909093443.jpg

走进市场,电梯口、员工宿舍、餐厅等地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反诈标语,科普内容涵盖了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一德集团坚持“全方位、无缝式”的宣传理念,以商户员工“集中地、停留地、必经地”等重点区域为宣传重点,营造“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反诈氛围。“现在犯罪分子手段层出不穷,老百姓也是提心吊胆,市场通过‘铺天盖地’式的宣传,让我们时刻敲响警钟。”商户黄女士说。

微信图片_20210909093450.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093728.jpg

在细分受众“精准”宣传方面,该集团还通过“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作为精准宣传的有力抓手,坚持边推广、边宣传,面对面宣讲防骗知识、典型案例,手把手指导商户员工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目前,市场内2000多家商户和100余名员工已全员安装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909093455.jpg

为充分运用两个市场区域党建工作站,一德集团还借助党建工作平台与辖区派出所成立警企党建联盟,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我们借助市场区域党建工作站,成立了一德义工反诈讲师团,通过民警走进市场向商户和员工面对面宣传,揭露各种诈骗手段,以案说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计划通过邀请全市2000多家商户分批次走进区域党建工作站,努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逐步将工作站打造为常态化宣传阵地,达到组织联动、党员互动、资源共享新目标。

原标题:“硬核”联盟来了!警企联手打造“无诈市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