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蓝新闻:只需一分钟!瑞安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新添自助办证“神器”

中国蓝新闻:只需一分钟!瑞安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新添自助办证“神器”

中国蓝新闻 2021-09-17 17:23:52

为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瑞安市车管所积极推进证照业务服务智能化应用,于近日在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内新添了一个“神器”——驾驶证自助发放一体机。前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的群众只要动动手指,一分钟左右就可以轻松完成自助制证。

在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的自助办理区,市民叶先生正在办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他尝试使用驾驶证自助发放一体机进行自助制证,本以为操作会很复杂,没想到只要在机器上放置身份证,点击屏幕上的制证键,再等待一分钟左右,驾驶证就制作好了。“很方便,效率提高了。”

据了解,申领或补换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在办理相关手续、支付制证费用后,就可以在这台驾驶证自助发放一体机上自助制证。

除了驾驶证自助发放一体机,瑞安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自助办理区还设置了自助违法处理机、自助车管办理机、便民服务终端机等便民自助办理机器,有效分流窗口业务,方便群众自助办、便捷办、一站办。

此次新增驾驶证自助发放一体机,也是“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交管服务”的一次延伸,实现车管服务从业务办理到制证取证一条龙服务的自助化。

瑞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指导员朱秀霞告诉记者:“这里的业务量也挺大的,想把简单的业务分流到自助机上办理,以最好的效率、最快的速度,来服务群众。”

原标题:只需一分钟!瑞安市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新添自助办证“神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