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之声:温州乐清:“建管养”三箭齐发! 487公里县乡路网“畅安舒美”

浙江之声:温州乐清:“建管养”三箭齐发! 487公里县乡路网“畅安舒美”

浙江之声 2021-09-17 17:23:54

浙江之声9月10日讯(记者李晓华、乐清融媒体中心 报道)9月7日上午,潮湿的空气中夹杂着机器轰鸣声,刨土机沿着道路打裂压纹……这是乐清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卓庄线上山村路段项目施工现场。

“800米的裂压纹已经全部处理完成,接下来马上要对水稳层进行施工。预计半个月后,就能铺设沥青。”该道路施工方负责人陈龙弟介绍,考虑到之前截污纳管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沉降,在施工中采用多种处理方法,确保道路投运后更加“畅安舒美”。

据悉,今年卓庄线维修4.9公里,目前路基施工完成3.92公里,完成率80%。记者沿着卓庄线往里走,宽阔平直、乌黑油亮的沥青柏油路一直通往大山深处。“现在在修的上山村这段是卓庄线沥青铺设的最后一段,到时候全线都是沥青路,很是美观大气。”陈龙弟说。

卓庄线的完善是乐清县乡道路不断提档升级的一个缩影。目前,乐清全市公路数据库内在管县道25条共329.095公里,乡道22条共144.958公里,专用公路2条共12.961公里,总里程487.014公里。今年,乐清市本级山老区农村公路提升里程30公里,省市农村公路路面提升61公里。一条条或新修、或重修的道路,如网如画,更如一条条“血管”,输送到乐清的每一个角落。

得益于今年7月“温州农路宝”信息化管理系统在乐清上线运行。该系统是乐清借助科技、创新管理,先行先试构建的市级农村公路信息化综合管理系统。系统涵盖路长管理、项目管理、美丽展示、资料共享、计划管理五大功能模块,同时具备道路监控、动态管理、信息共享和公众参与等功能。

“温州农路宝”接轨“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等现代化智慧技术,是乐清交通部门探索推进项目管理数字化的新模式。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负责人表示,“温州农路宝”助力乐清“四好农村路”迈入信息化综合管理“云时代”,今后他们将继续利用现代化智慧技术,提升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原标题:温州乐清:“建管养”三箭齐发! 487公里县乡路网“畅安舒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