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日报:首座110千伏变电站苍南投运

浙江日报:首座110千伏变电站苍南投运

浙江日报 2021-09-17 17:23:58

日前,伴随着变压器的“嗡嗡”蜂鸣声,110千伏沿浦变电站在苍南县绿能小镇顺利投产,这是“十四五”期间苍南县投运的首座110千伏变电站。

据悉,该工程变电站为钢结构全户内变电站,本期新建两台50兆伏安容量的主变压器,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29公里。绿能小镇是一座核电特色小镇,总投资约1600亿元,沿浦变电站坐落其中,外观采取新中式设计,与小镇整体规划保持高度一致,形成一道靓丽风景。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近年来,随着苍南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浙江三澳核电、苍南绿能小镇、半山半岛旅游综合体等项目相继在苍南马站片区落户并投入建设,区域负荷大幅增长,原有的电网已趋于饱和。同时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为满足由此带来的巨大电力需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结合地方规划发展蓝图,在前期工作中积极推进变电所的选址规划工作,并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作为服务苍南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的大型电力项目,110千伏沿浦变电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工程项目的高效推进,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工作与工程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各参建方在建设中采用了“党建+基建”双促进双提升的工作新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开展变电站建设投运工作,克服政策处理难度大、新冠疫情、高温台风天气等困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提前两个月完成投运,有效满足了区域用电需求。

原标题:首座110千伏变电站苍南投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