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铁腕攻坚标本兼治交出高分答卷

温州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铁腕攻坚标本兼治交出高分答卷

温州网 2021-09-18 07:27:00
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温州网讯 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暨“8+3”重点领域“遏重大”专项整治推进会昨天上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安全生产是“365工程”,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持久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和把握“事故总量下降不等于安全风险下降,没有发生事故不等于没有存在隐患,低概率不等于低风险,重点整治不等于其他‘不治’,部署到位不等于落实到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姚高员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直面问题、强攻难题,彻底解决一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久治未见效的历史遗留疑难杂症,真正体现重拳铁腕的攻坚力度、标本兼治的整治效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要全力打好交通安全、海上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工矿领域安全、旅游安全、城市运行安全、城乡危旧房治理、特种设备安全、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建立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高标准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治理成果经得起检验。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百日攻坚”高效率、高质量。要强化督查考核倒逼和宣传动员造势,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形成属地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汪驰、殷志军、娄绍光、李无文、陈应许出席会议,分别汇报分管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会上还就疫情防控和中秋、国庆节假日安全保障工作作安排部署。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 铁腕攻坚标本兼治交出高分答卷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