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通报8起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最高罚20万元!

温州通报8起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最高罚20万元!

温州网 2021-09-18 07:27:38

  温州网讯 销售不合格食品、虚假宣传、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近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第二批共8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布。

  据悉,自2021年5月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八大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有毒有害食品、“山寨”酒水饮料、劣质儿童玩具、翻新“黑气瓶”、虚假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相关案件182件,移送公安机关15起。

  通报案例显示,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对温州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冷库进行检查,在其冷库内发现无中文标签的“558牛肉”198.9斤,无中文标签的“ibp牛肉”20.4斤,案值金额为26985.3元。

  经查,当事人在购进上述牛肉时,未及时尽到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无法提供与涉案牛肉相对应的检验检疫证明。据悉,当事人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九条第一款、《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八)项的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2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典型案例还包括“平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温州某贸易有限公司鱼肝油虚假宣传案”“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微商销售含禁用成分减肥药案”“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浙江某电缆厂生产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不合格电线案”“乐清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乐清市某真空热处理厂违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案”“苍南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苍南某泌尿专科门诊部发布违法医疗广告案”“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李某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泰顺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山寨白酒系列案”。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通报8起民生领域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最高罚20万元!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