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转让总价近1.75亿元!诚意药业实控人协议转让1360万股股权

转让总价近1.75亿元!诚意药业实控人协议转让1360万股股权

温州网 2021-09-18 10:28:18

温州网讯  16日,沪深指数双双大跌的情况下,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诚意药业)的股价却大涨4.9%,报收于14.98元。当天A股收盘不久,诚意药业立即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贻意已签订转让1360万股股权的协议,转让总价为近1.75亿元,受让方为“优美利金安 9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上周四,诚意药业也在A股收盘后公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颜贻意要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1360万股股权的消息。彼时,诚意药业的股价也刚从历史低位的11.82元有所反弹。不过,最近4个交易日,诚意药业股价出现快速上涨,其中还收获一个涨停板。

诚意药业方面称,颜贻意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占总股本的5.8172%,会优先向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重要意义的合作方转让股份,以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引入优质合作资源。

不料,仅一周时间,颜贻意就找到要减持股权的接手方。公告显示,颜贻意此次股权转让协议于16日刚跟 “优美利金安 99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代表方深圳市优美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转让价格为双方协议签订前一个交易日诚意药业收盘价的90%,即每股12.86元,总转让为1.74896亿元。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颜贻意持有诚意药业的股权降至5513.72万股,占总股本的23.5842%,但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开信息显示,在此次转让股权前,颜贻意持有6873.72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9.4014%,其中有2505万股股权是在诚意药业是前取得,其余4368.72万股股票是通过公司上市后资本公积金转增取得。

其实,颜贻意如此迅速找到“优美利金安 99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接手其减持的股权,主要是诚意药业跟这个投资基金还有一定渊源。公告显示,“优美利金安 99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持有人为夏延开,其掌控的湖南生命元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是诚意药业主要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0.24g规格的全国总经销商及胆益宁片的全国总经销商。

诚意药业方面称,颜贻意在此次股权减持后,在未来12个月内无计划增加或继续减少公司股份的安排。

同时,“优美利金安 99 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无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减少诚意药业股份。

于2017年登陆A股市场的诚意药业,是是一家化学药品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涉及关节炎类、利尿类、安神补脑类、抗病毒及抗肿瘤类等产品。在上市之初,诚意药业股价一度上涨至64.76元,不过其股价多数时间在20元至30元间波动;同时,诚意药业也对股东慷慨分红,其上市以来已进行6次分红派息,每次分红均在每10股3.5元以上,转增股份在每十股达4股,最近两年分红派息均采取现金分红加转增股份的高分红方式,像2020年执行的分红方案就是每10股转增4股派3.5元。

2020年度年报显示,诚意药业全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7.58亿元和1.6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11.29%和25.69%。然而,今年上半年诚意药业的业绩增幅进一步下降,2021年半年报显示,其在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分别为3.58亿元和7834.9万元,同比增幅分别8.41%和23.87%。

就此,诚意药业也全力挖掘公司未来的增长点,不仅在公司 “十四五”规划战略中,将海洋医药、生物医药、中医药及新型制剂为主要发展方向,而且为做好大健康产业,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快速增长,还计划启动投资建设“海洋生物医药制造项目”,总投资约6.7亿元。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转让总价近1.75亿元!诚意药业实控人协议转让1360万股股权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