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全能女机手” 一人打理千亩田

瑞安“全能女机手” 一人打理千亩田

浙江日报 2021-09-18 10:28:20

9月17日上午,瑞安市马屿镇三株松村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前,“80后”女子吴董淑,轻点按钮,熟练地操控着植保无人机,一道道“药雾”从天而降,均匀撒向稻田。

八年前,吴董淑,看着父亲种田非常辛苦,就一起帮忙,没想到如今自己成了“主角”。这些年,她依靠科技改变了种田方式:无人机除草打虫、稻谷机器烘干、拖拉机犁地,她样样都会,现在一个人种植着千亩田地,父亲则偶尔帮下她。

“我飞无人机有3年多了,现在总共有四架。今年下半年虫害比较多,这是打第二次了,现在一个人可以操控两台无人机都没问题。”吴董淑一边用无人机打虫,还能一边跟记者聊天。父辈一代种田是人工喷洒农药速度很慢,且喷洒得不均匀,一次偶尔的机会接触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后,吴董淑就琢磨着自己来操控,很快就上手了。

不仅是无人机植保操控,吴董淑还能娴熟地操作稻谷机器烘干;耕种时节,她还开着拖拉机在田间耕耘。“拖拉机犁地的时候,也有技巧,挂在拖拉机后面的璇耕机位置太高会犁不到地,太低则犁得太深,翻起很多土。”为了更熟练地学好这项技术,吴董淑在泥地里来回翻耕、不断练习,今年上半年还考取了拖拉机驾驶证。当农机人员告诉她,这是瑞安第一位持证女拖拉机手时,吴董淑自豪地笑了。

原标题:瑞安“全能女机手” 一人打理千亩田

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叶佩伦 陈瑞周 金征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