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抓紧抓实各项举措

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抓紧抓实各项举措

温州网 2021-09-18 10:52:00
连日来,苍南县每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商会,分析形势,研究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相应部署。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连日来,苍南县每日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商会,分析形势,研究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相应部署。在9月17日上午召开的会商会上,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发扬连续作战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严格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实。县领导杨德听、李青、叶信迪、邱智强、连正坚、谢磊、夏晓静、曾迎玲参加会议。

陈永光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好整改。

严防重点人员失管失控。抓紧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杜绝失管失控问题发生。无论乡镇还是专班负责的管控内容,都要条保块抓、密切联动。军情如火,接到县防控办指令后,各乡镇一定要第一时间落地找人、纳入管控,决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推诿扯皮、贻误战机。

确保隔离场所绝对安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对所有隔离场所进行检查,对工作流程风险点再梳理、人员再培训,对照“三区两通道”刚性要求抓紧做好应急整改,严格规范隔离点操作流程,确保消杀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和医疗垃圾处置安全。

从严从快封堵重点场所管控漏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巡查管控。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在24小时内整改到位,县防控办要每日通报整改情况,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

继续加强涉海管控。沿海乡镇一定要加强渔船轨迹风险研判和管理,督促所有渔船从严落实“不与风险地区来船来人进行交易接触”“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停靠、补给”的刚性规定。

发挥基层网格实质作用。各乡镇要进一步发挥好村社网格对重点人员的管控作用,加强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守好基层小门。

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落实落细核酸检测的过程规范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全员核酸检测进度,加强专业市场等特殊场所抽样检测的频度和广度。

加快推动防控操作标准化。县防控办要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尽快制定本行业本领域标准化规范化的防控操作指引,并组织一线防控人员开展学习,确保防控人员工作安全,提升防控效率和防控质量。

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指引。以“严管严控、劝返劝离”为主要导向,形成一套通俗版的政策指引并及时向社会发布,以明晰的严控政策引导“重点地区群众非必要不返苍、本地群众非必要不外出”。

进一步规范通道管控。加强对接协调,做好问题整改,以最严的态度规范落实措施,对各类人员要采取相应管控办法,千方百计守好所有进苍通道。

进一步压实责任。“干部行不行,拉出来遛遛。”疫情防控是考验干部最关键的时刻,各级干部一定要有担当、有责任,敢于上一线。县纪委及组织部门要严肃纪律,压实责任,对于不作为、不敢担当的干部要予以严肃问责。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允祺 摄影/张勇 

原标题:陈永光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抓紧抓实各项举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