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吹响打造区域消费新高地集结号 将吸引更多知名品牌落户

温州吹响打造区域消费新高地集结号 将吸引更多知名品牌落户

温州网 2021-09-18 21:43:00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鲍苗苗)新消费,新温州。9月18日下午,“全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举行。计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立足温州、辐射浙闽赣乃至长三角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期间,飞科集团、宝时捷公司等1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现场签订首发首秀项目合约,印象城、银泰百货、新城吾悦等大型商超综合体也签订了9个首店项目合作协议。

  会上,还发布了《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将深入实施首发首店经济招引提质工程、打造城市消费场景能级工程、新领域消费融合工程、多跨消费业态集聚工程、瓯货精品培育工程等五大工程,通过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品牌首发中心、全力推进首店品牌集聚、打造月光经济、推进“老字号”振兴等18项具体实施举措,积极打造新消费高地,全力推进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和“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将温州培育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消费中心城市。

  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围绕聚焦首发首店、聚焦消费新资源、拓展消费新业态三大方面,对《大力发展首发首店促进品质消费的若干政策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如支持首发首秀,国际知名品牌、国内知名品牌(含中华老字号)在“瓯江会客厅、五马商圈”开展首发首秀活动的,按照活动的场租、展场搭建总费用的50%,给予品牌企业最高100万元奖励。支持招引首店,着重对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国内知名品牌(中华老字号)企业签订3年以上入驻协议或自持物业开设中国(内地)首店、浙江首店的分别给予品牌企业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等。聚集新消费,支持发展特色商业街区(商圈),新认定为浙江省“百县千碗”美食示范店(旗舰店、体验店),给予门店企业10万元奖励等。

  鹿城区区长白洪楞介绍说,鹿城作为温州的消费中心,将聚焦商圈硬件提升、业态培育、服务升级等方面,通过在场地、租金、税收等诸多方面提供政策优惠,以吸引更多知名品牌落户鹿城,高标准打造鹿城新消费高地,为新老核心商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随后,企业家代表齐声表态,将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身建设热潮,发挥全球温商网络联通内外、高效互动的优势,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在温设立全国性、区域性“首店”,开展“首秀”、举办“首发”、进行“首展”,推动温州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C位出彩”。

  实施方案还提出,到2025年,温州将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00亿元,网络零售额3000亿以上,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3750元,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60%以上,4A5A级景区25个以上,三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床位数15000张以上,形成知名品牌首店首发集聚地、优质消费资源汇集地、时尚潮流消费引领地、文旅康养消费目的地、内外贸融合发展示范地、放心消费体验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