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区供电公司“红马甲”走进“蟹公寓”助力青蟹抢“鲜”上市

洞头区供电公司“红马甲”走进“蟹公寓”助力青蟹抢“鲜”上市

温州网 2021-09-18 19:3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李小丹)9月17日下午,身穿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5名青年志愿者走进大门镇寨楼村东沙巷滩头青蟹养殖基地,对东澳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服务队员的到来,让青蟹养殖户李岳英喜上眉梢。“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让青蟹安心入驻舒适‘蟹公寓’,太好了!”

  李岳英口中的“蟹公寓”,也叫室内立体循环水养蟹设备,是根据青蟹的生物习性模拟出人工洞穴,把每一只青蟹放进单独提供的盒子里工厂化养殖的新模式,让每只青蟹都能享受到“豪华私人公寓”;12幢10层的结构排列,共有12000个小套间,如此一来大大提高了养殖密度,本来要十亩土塘的养殖量,现在只要一亩车间就能达成。但这种新型养殖模式,对水质要求特别高,近海海水引入、水温控制、水体净化、设备循环、排污系统等,每一个环节一刻都离不开安全可靠的电源。

  为此,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服务队员把电力保障作为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养殖农户共同致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蟹公寓”养殖特点,细化服务内容,主动深入青蟹养殖基地,跟踪了解青蟹养殖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向养殖户征求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为客户量身制定用电措施,满足青蟹养殖用电需求;在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宣传的基础上,做好延伸服务,帮助指导养殖户如何用电设施安装、用电设备检查。同时,为保障蓄水池、高速沙缸、紫外线杀菌器、蛋白分离器、温控设备、抽水泵等各个环节的电力充足,该公司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对青蟹养殖基地用电设备、线路、自备电源等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及时进行消缺,为青蟹生长、创收增效提供了坚强的动力支持。此外,还向青蟹养殖户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实现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通过各类渠道推广线上办电,实施用电业务电话预约、线上办理,实现优质服务“零距离”。

  “现在用电充足稳定,让我们扩大生产更有底气了。我们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李岳英对青蟹养殖基地未来前景充满了信心。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发挥电力优势,优化安全用电措施,用精准服务为海岛青蟹养殖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让青蟹养殖基地用上放心电,助力养殖户拓展收入渠道,走出一条海岛渔村特有的致富之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