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竞技盛宴!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温举行

竞技盛宴!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09-18 22:34:10

  温州网9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温州将上演一场顶级的龙舟竞技盛宴。9月18日下午,温州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

  此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赛。代表浙江参赛的是温州苍南金厨娘男子龙舟队和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这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本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

  本次决赛共设12人龙舟男子、女子、混合组三个组别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共12个小项比赛。比赛时间共4天,开赛仪式将于9月22日上午9点举行;前三个比赛日上午开赛时间为9:30、下午为16:00,22日角逐500米直道竞赛,23日开展100米直道竞赛,24日比拼200米直道竞赛;25日的1000米直道竞赛三个组别比赛将于上午9:00和下午15:30开赛。

  本次龙舟决赛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也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总用地面积532亩,由建筑、景观和水上三部分组成,是国际标准的专业的顶级龙舟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因防疫要求,现场不安排观众,比赛实况通过网络直播,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线上观看。

  近年来,温州通过多次举办包括中华龙舟大赛在内的高水平龙舟赛事,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龙舟竞赛组织和技术人才,建设了国际顶级标准的赛场设施;重视挖掘、保护、整理龙舟文化,规范发展传统龙舟活动等,通过一系列努力,龙舟已成为展示温州体育、文化、旅游魅力的靓丽城市名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