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0支龙舟强队争霸温州!全运会龙舟决赛将在温激情开赛

40支龙舟强队争霸温州!全运会龙舟决赛将在温激情开赛

温州网 2021-09-19 10:13:00

温州网讯 记者在9月18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40支龙舟队参加角逐,温州1支龙舟队将代表浙江省参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全运会的比赛,也是本届全运会在陕西以外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单次比赛。共有来自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赛。代表浙江省参赛的是温州苍南金厨娘男子龙舟队和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

本次龙舟决赛共设12个小项:

12人龙舟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

12人龙舟女子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

12人龙舟混合组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直道赛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陈明铭 摄

比赛赛程

9月22日 

9:00 开赛仪式9:30-12:00、16:00-17:30三个组别的500米直道竞赛

9月23日 

9:30-11:00、16:00-17:15三个组别的100米直道竞赛

9月24日 

9:30-11:00、16:00-17:15三个组别的200米直道竞赛

9月25日 

9:00-11:40、15:30-17:45三个组别的1000米直道竞赛

据介绍,目前,赛前筹备及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均已就绪,按计划将于20日至21日进行各比赛队伍的热身训练。比赛期间将实行最严疫情防控举措,并在比赛现场设置临时观察室和核酸采样点等,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 陈明铭 摄

本次龙舟比赛是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建成后迎来的首个国内顶级龙舟赛事,也是明年亚运会龙舟比赛的一场重要实战演习。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位于瓯海中心区,总用地面积532亩,由建筑、景观和水上三部分组成,建有潜龙阁、观龙台、终点塔等建筑设施,水上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水深3.5米,是国际标准的专业的顶级龙舟赛场。 温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水乡人的龙舟情结。尤其近年来,温州通过多次举办包括中华龙舟大赛在内的高水平龙舟赛事,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龙舟竞赛组织和技术人才,建设了国际顶级标准的赛场设施;重视挖掘、保护、整理龙舟文化,规范发展传统龙舟活动等,经过一系列努力,创成中国龙舟名城。这也是本次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落地温州的原因。温州将以此为重要契机,完善城市功能、传播城市品牌、进一步打响“看龙舟、到温州”城市品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温州市体育局、瓯海区人民政府协办。

9月18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亮化工程已基本调试完成,靓丽炫目的景观将为此次全运会增光添彩。

特别提醒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人民群众和参赛涉赛人员安全,本次赛事现场不安排观众,比赛实况将通过温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腾讯新闻直播、“生活温州”客户端等进行直播,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线上观看。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40支龙舟强队争霸温州!全运会龙舟决赛将在温激情开赛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