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 防疫措施较严格 个别人员不合规

记者暗访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 防疫措施较严格 个别人员不合规

温州网 2021-09-19 10:13:52

昨天,温州火车南站在出站口重点区域专用通道对旅客实施严格的防疫检查。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中秋节假期来临,我市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已执行到位?昨天,记者进行了暗访。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温州火车南站,只见出发平台上设置了检测口和提示牌,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以及检测“二码”之后,才能入内。进入站内,除了检票外,还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对进出站旅客做好测温工作。同时,该站还设有云防疫闸机系统,该系统实现旅客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同步检测。旅客刷卡出入站时,该系统自动对通过闸机的旅客识别红码、黄码后自动报警予以及时处理,并根据疫苗接种信息进行自动播放语音提示。

在候车大厅内,乘客大多佩戴了口罩,但也存在少数旅客进站后将口罩拉至下颌或取下的情况。工作人员看到后,会上前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另外,在地下一层的到达层,有个别市民未佩戴口罩在此接客。

此外,记者在温州火车南站出租车上客点看到,出租车司机均规范配戴口罩。旅客需经过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以及检查健康码,才能打车。

接着,记者又来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出发层,机场的工作人员均规范佩戴口罩、隔离面罩、手套等防护装备,逐一核实入场旅客的“两码”,现场井然有序。进入航站楼内,无论工作人员还是旅客都佩戴了口罩。在机场到达层,几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检查来温旅客信息。同时,机场还采用大数据预警系统拦截重点人员,紧盯温州入境人员,严格管控。

作为市区和永嘉的通道之一,安澜渡口每天的人流量也较多。一到进口处,广播一直重复播放进站提示,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门口两名工作人员则对旅客逐一进行检查。记者尝试不戴口罩进入,结果被工作人员制止。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进入候船大厅后,个别乘客会将口罩拉至下颌处。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 防疫措施较严格 个别人员不合规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