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暖心!医务人员进校园核酸采样 小学生现场留画以示感谢

暖心!医务人员进校园核酸采样 小学生现场留画以示感谢

温州网 2021-09-21 09:59:03

温州网讯  “为小朋友这句‘医生,您辛苦了’,我们再辛苦也值了。”9月20日,说起3天前收到的可爱小礼物,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直言暖心。

根据统一部署,我市在近日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工作。9月18日上午8点左右,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的6名医务人员来到该市飞云第二小学,为1300多名师生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排队等候采样的孩子们自觉维持“一米线”距离,安静等候检查。

采样结束后,瑞安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林小丹在桌上发现了一张折叠的纸片。将纸片消毒后打开,林小丹发现是一幅画,上面画着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给孩子做核酸检测的场景,旁边写着:“医生,您辛苦了。”字的旁边还画了一颗鲜红的爱心。

“看到这幅画,真的很感动。”林小丹说,当天,她和同事给孩子们做核酸采样时,每个孩子都很配合也非常有礼貌,做完采样都会向他们道谢,没有留意到是哪个孩子留下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尽管没有署名,不过,画面上红红的爱心瞬间温暖了现场所有医护人员的心。

据悉,采样当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到几分钟,医务人员全身都湿透了。因为上厕所需要脱下防护服,为节约防护服,林小丹和同事们一直坚持到采样结束才喝水上厕所。“很辛苦,但是孩子的这一句‘您辛苦了’,我们再辛苦也值得。”

结束核酸采样任务后,林小丹通过校方找到了这位暖心的孩子。原来,这幅画的作者是该校三(4)班的苏梓熠。

“看到医护人员这么辛苦,想向他们表示感谢。”苏梓熠说,画好画,本来想当面送给医务人员,但看到他们忙着采样,“怕打扰到他们工作”,就悄悄把画放在了桌上。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暖心!医务人员进校园核酸采样 小学生现场留画以示感谢

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