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佳节尝瓯味!“百县千碗·瓯菜十大系列菜”出炉

佳节尝瓯味!“百县千碗·瓯菜十大系列菜”出炉

温州网 2021-09-21 09:53:28

瓯菜冷盘。 杨洲 摄

温州网讯   为推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建设,日前,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百县千碗·瓯菜十大系列菜”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2021年度“瓯菜十大名热菜”“瓯菜十大名冷盘”“瓯菜十大名小吃”“瓯菜十大名点”和“瓯菜十大时尚菜”。

自“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工程启动以来,我市各地挖掘、整合、包装旅游美食,并结合美景、小吃和非遗文创,打造了一批以“美食”为核心吸引物的优质“养胃”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了瓯菜在百姓间的影响力,打响地方美食品牌。

经过烹饪大师专业评审、严格评选,今年从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推选申报的183道菜品中,最终评选出了“瓯菜十大名热菜”“瓯菜十大名冷盘”“瓯菜十大名小吃”“瓯菜十大名点”和“瓯菜十大时尚菜”。其中,瓯菜十大名热菜包括三丝敲鱼、葱油黄鱼、芙蓉蝤蠓、石斛烧老鸭(滋补老鸭)、网潮跳鱼、永嘉田鱼、伯温猪脚、姜酒海蜇血、江蟹炒年糕、酒炖河鳗。

瓯菜十大名冷盘囊括了温州鱼饼、温州鸭舌、温州江蟹生、永强泥蒜冻、凉拌羊栖菜、鳗鲞、瑞安扎羊、盘菜生、温州烧鹅、温州卤味等各地特色。瓯菜十大名小吃包括温州馄饨、温州鱼丸、猪脏粉、温州糯米饭、姜酒素面、姜丝猫耳朵、清江三鲜面、腾蛟五香干、温州炒粉干、温州胶冻;瓯菜十大名点则包罗了九层糕、猪油糕、灯盏糕、锦粉饺、松糕、麻巧、桥墩月饼、永嘉麦饼、瑞安双炊糕、粳米糄儿等。

此外,今年还创新评选出瓯菜十大时尚菜,榴莲鸡、鱼丸鱼头煲、明火黄鱼、泡菜蒸江蟹、野生泥蒜烧手工面、筒骨海蜇血、酒糟竹笋、糯米山药、姜酒花蛤、乳香蝴蝶骨等榜上有名,在浓厚瓯菜、历史人文韵味中加以创新,引领温州新“食”尚。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佳节尝瓯味  “百县千碗·瓯菜十大系列菜”出炉

记者 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