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南白象街道挑灯夜战 熬夜9小时找到27名“次密接者”

瓯海南白象街道挑灯夜战 熬夜9小时找到27名“次密接者”

温州网 2021-09-21 09:35:00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瓯海上下迅速反应,周密排查、处置,打了一场高效的防疫阻击战。这背后,又有哪些感人的故事?

温州网讯  9月18日晚上10时许,距离下班已经过去4个小时,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办公楼依旧灯火通明。他们刚接到一个重要通知:9月18日晚,瓯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通报:福建省厦门市一居民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瓯海区有1人与其接触,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于是,下班的人匆匆赶回单位,连夜部署工作、寻找次密切接触者、打电话、安排隔离……直至19日上午7点,辖区内共排查到次密切接触者27名,按规定全部送往集中隔离观察点,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瓯海上下迅速反应,周密排查、处置,打了一场高效的防疫阻击战。这背后,又有哪些感人的故事?

半小时内全员到岗

“我是18日晚上10时左右收到通知的,因为离得近,不到10分钟就到单位了。”南白象街道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里带娃,都要准备休息,临时接到通知,急忙赶到街道办公室。

“我到的时候,会议室已经召开视频会议,在部署排查工作。”该工作人员说,在通知下达后不到半小时,南白象街道防疫指挥部所有成员全部到岗。

视频会议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2点,会议分析了密切接触者9月12日来温后的具体行程,到过哪些地方,在哪些场所逗留,与哪些人群接触等情况。

在会议结束后,由于排查工作需要大量人手,更多的街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顾不上中秋节假休息,陆续赶回岗位上。

电话打了一通又一通

当晚,每个人都顾不上休息,争分夺秒寻找次密切接触者,一通接一通电话被拨出。

“夜里12时以后打电话找人实在太难了,很多人都睡了,或者看到来电是陌生电话号码,往往没接听,我们只好一个接一个地打,打不通就让另外的同事换个号码继续打,我一晚上接听和打出去就近200个电话。”街道一工作人员说。

为了联系其中一名次密切接触者,工作人员从18日晚上11时开始打电话,直到19日凌晨2时都未拨通。实在没办法,大家赶着和时间赛跑,工作人员想办法找到这名次密切接触者的家,当时他正在睡觉,叫醒后他一看手机,显示有很多未接电话。随后,该次密切接触者被送往集中隔离观察点,并接受核酸检测。

消杀相关封闭区域

从18日晚上10时接到紧急工作通知,到19日早上7时,通宵工作9小时,工作人员完成对27名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并安排他们做核酸检测。

完成对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后,工作人员没有停下脚步,马上又开始新的防疫工作,并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经过的封闭区域进行消杀。同时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商业综合体如万象城、农贸市场、宾馆旅馆等人流聚集区域的疫情防控。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瓯海南白象街道挑灯夜战  熬夜9小时找到27名“次密接者”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