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发放全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平阳发放全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温州网 2021-09-21 09:53:00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凉头水电站获得了平阳农商银行发放的200万元取水权质押贷款。该笔贷款是全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凉头水电站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有着20余年历史的水力发电厂,于2012年总投资860万元改造重建,电站总装机容量1000千瓦,年平均发电量400万千瓦时,一年可以帮助减少碳排放量3140吨。由于水库清淤需要,企业急需资金补助。

今年,平阳县水利局与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县发改局、县生态环保局,强化了货币政策工具对绿色发展领域的定向支持,指导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创新绿色低碳信贷产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平阳县水利局和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平阳农商银行共同梳理建立了取水权企业清单,针对这些企业创新推出取水权质押贷款产品。在了解到水电站相关情况后,平阳农商银行结合企业贷款实际用途最终核定授信额度,向企业发放了质押贷款200万元,并在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既保障了取水权质押的法律效力,又省去了企业额外的评估费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平阳发放全省首笔取水权质押贷款

记者 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