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进口自选”还是“以假充洋”? 温州这家餐厅被立案查处!

“进口自选”还是“以假充洋”? 温州这家餐厅被立案查处!

温州网 2021-09-22 08:05:00

温州网讯  日前,号称“上海第一网红日料火锅自助餐”,179元M级和牛放肆吃的“一绪”寿喜烧被曝食材以次充好,自称M5、M7、M8澳洲和牛,根本不存在,还把剩余食材回收再端给别的客人…被上海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无独有偶,近日温州新希望白麓里商场内的一家西餐厅也露出了“马脚”。

这家对外主打“意大利风味”“食材进口”的西餐厅,宣称其所用食材来自于世界各地,菜单上标注的食品也是五花八门—佛罗伦萨T骨、澳洲和牛肉眼、越南虎皮虾……顾客进店之后可在店内的展柜中自选食材,店家则会主动向顾客展示在浙江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必备的浙冷链二维码。并由厨师在透明厨房内进行加工或由顾客选择直接带走。然而表面如此让人放心的消费模式,实际上却暗藏“猫腻”。9月16号,经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击检查发现,该店宣称的进口牛肉,实际上是购自黑龙江、山东等省的国产牛肉,向顾客所展示的冷链食品追溯码也为其它公司样码。

针对上述情况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店涉嫌误导消费者和食品标签不规范的行为进行行政告诫,要求其规范经营,该店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立即配合整改。

9月19日上午执法部门再次对该西餐厅进行回头看检查,在该店展示柜内发现一盒标签上标注有产地西班牙等内容的猪排骨。经调查询问,该猪排骨系河北灵熙加工生产的国产猪排骨。

鉴于疫情期间当事人屡教不改,连续实施违法行为,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立即对该店进行查封并立案调查,要求责令停业整顿并将对其严厉处罚。

经调查,当事人在去年年底听取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相关政策宣讲,并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签订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承诺书后,因厨房无法分离出独立区域加工进口冷链食品,不具备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硬件条件,已经确定将进口冷链食品,转由国产肉品替代。

经查,该案当事人所销售使用的国产肉质品并非劣质品,品质、口味等方面都符合销售标准,同样进口产品目前也可以在市面上销售使用,只是鉴于疫情原因,为实现进口冷链食品从踏上中国国土的第一刻到拆封食用的全链条可追溯闭环监管,鹿城对经营使用相关进口产品有着严格的要求。但该案当事人在替换产品之后眼见生意下滑,却不按照相关规定装修改造场地,争取早日恢复使用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经营,却打起了歪主意虚假宣传,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进口自选”还是“以假充洋”? 温州这家餐厅被立案查处!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鹿市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