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叮”一下就上桌 瑞安农民研发即食蔬菜为菜农拓展新市场

“叮”一下就上桌 瑞安农民研发即食蔬菜为菜农拓展新市场

浙江日报 2021-09-22 08:05:45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具体工作中要多渠道促进百姓持续增收,以高质量产业带动高质量就业。

温州瑞安的雷大锋带领梅屿蔬菜合作社,为当地农户提供生产资料供应、产品技术咨询、产品统一销售等服务。在带动农户共同富裕这条道路上,雷大锋让种菜、卖菜变得更“高大上”。如今他又研发了新菜品,为农户蔬菜销售开辟了新市场

21日出版的《浙江日报》,介绍了雷大锋的新菜品——

蔬菜洗净后真空包装,在微波炉里“叮”一下即可食用。这是瑞安市梅屿蔬菜专业合作社秘书长雷大锋研发的新菜品,并注册了商标——“第二道菜”。

“做法很简单,玉米、毛芋、番薯等在微波炉里‘叮’一下,丝瓜、蒲瓜、芹菜、菠菜等在微波之后,倒点调料拌拌就能吃。”9月17日,雷大锋一边忙着向来考察的客人介绍,一边拿了两个刚微波过的即食包装袋给客人品尝。撕开袋口,空气中飘来一股玉米的香甜味。

虽然吃起来方便,但“第二道菜”对生产过程的无菌化和包装袋的材料性能要求很高,雷大锋为此经历了一番波折,前后花费一年时间,投入300余万元引进新的生产线,打造净洗车间。蔬菜要经过清洗、甩干、分拣、包装、冷藏等工序,才配送到门店,再送到市民餐桌。“这个包装袋是跟外地公司合作引进的,既耐高温又符合环保、食用的要求。”

即食蔬菜的市场前景良好,雷大锋已经与许多本土大型餐饮连锁品牌、大型商超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在温州市区开出了门店连锁,为农户蔬菜销售开辟了新市场。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即食蔬菜“叮”一下就上桌

记者 应忠彭 共享联盟瑞安站 向富 夏盈瑜 陈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