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温州网 2021-09-23 10:31:00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掀起“大干三季度、决战全年红”的热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2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时强调,重大项目是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掀起“大干三季度、决战全年红”的热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档加速”。县领导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龚剑涧、张健、郑利雨、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等分别汇报了重大前期项目、重大交通项目、重点制造业项目、重点酒店项目、土地要素保障、重大项目“促签约、促敲实”等“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投促中心、县“六重办”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任务清单,就项目招引、进度推进、要素保障等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王彩莲指出,要打好一线主动战。突出一线作战,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下沉一线,把精力聚焦到项目一线、服务一线,善于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各责任方对标任务加大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突出主动服务,主动上门调查研究、开展服务,未雨绸缪地采取有利措施,全力帮助项目破解推进中遇到的难题。要打好挂图攻坚战。突出计划性和节点性,认真梳理制定各个重大项目的时间表任务图,提高工作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序快速推进;突出工作的协调性,按照“周协调、月计划”的要求,每周召开一次协调会,每月制定一份工作计划,围绕重大项目督进度、工地标化促规范、绿化保洁同跟进等内容,强化问题导向、分析研判,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合力。

王彩莲强调,要打好重点突围战。锁牢重点问题,紧盯152项目和先进制造业项目,掀起项目招引的强劲攻势,主动出击引进成长性引领性较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切实做到盯死看牢促落地与加快建设促投产齐头并进;强化要素保障,把有限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两手抓”,精准对接上级优惠政策,积极争取发展红利,为项目攻坚提速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打好问题清零战,实施重大项目“三色预警”和一线工作法,倒逼相关责任单位优化服务、加大协调、提速提质,督促各方群策群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卡脖子”的问题;要下定决心攻坚,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清零,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