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调研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调研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温州网 2021-09-23 10:47:00
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高标准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效率招引高新战新项目,开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22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率队调研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正泰调研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高标准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效率招引高新战新项目,开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当天下午,方晖实地走访了侨龙科技、科都电气、晶泰半导体、韩宇光电、德威硬质合金等企业,进车间、下工地、解难题,深入了解企业智能化技改、销售订单等生产经营情况。侨龙科技由近点电子与壹连股份于去年合资成立,前期研发和设备投入超过5000万元,其研发生产的柔性电路板广泛应用于HP、LG、Canon等高端电子产品,以及奔驰、宝马等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上。科都电气电动工具开关排国内细分市场第一,去年研发投入3480万元,与法国溯高美合资建设USP智慧储能项目,产品主要出口德国、法国等欧洲中高端市场,新厂房明年初即将投用。晶泰半导体排名国内半导体单晶炉市场第一,新研发的12寸单晶炉已投放市场,今年产值是去年全年3倍,正在开发内含超导磁场的单晶炉设备。韩宇光电占据国内小尺寸背光产品高端市场的70%份额、全球市场的40%份额,企业内几乎全是无尘生产车间,计划引进日本板对板连接器技术以及第三代半导体封测项目。德威硬质合金依托上市母公司格林美的技术资金支持,计划投入技改设备5亿元,打造国家级硬质合金工具中心,拥有行业最先进的高精度数控刀具磨削中心,新研发生产的刀具可完全媲美全球行业排名第一的瑞典Sandvik产品……

调研中,方晖对各高新战新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用地、新厂房建设、周边环境整治等困难问题,他逐一认真听取,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方晖指出,在当前落实“双碳”战略、推进共同富裕、深化数字化改革的大场景中,要抢抓机遇、精准施策,进一步发挥好高新战新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全力做大做强领军企业梯队,瞄准国际国内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前三,精心梳理一批、重点培育一批高新战新头部企业,以“未来工厂”引领新智造迭代升级,激发创新研发动力,推动企业升级壮大、增资扩产,打造一支极具产业链带动能力、研发创新能力、市场主导能力的领军企业梯队。要全力谋大招强头部项目,全面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聚焦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大力盯引一批头部企业、央企、上市公司的转型裂变项目,持续赋能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全力提质提升营商环境,实施大力度的扶工助企措施,进一步推动智能化技改、老厂房改造、企业上市、金融惠企、人才引进等,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抓好部门营商环境专项考察,全力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一流营商环境。

副市长郑巨化参加调研。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孟涛/文 周林炯/摄

原标题:方晖专题调研服务高新战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全力服务领军企业转型发展 打造创新强工最优营商环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